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第五分党校第五十一期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22-04-13 21:42:02  浏览:

 

4月13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五分党校召开第五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一平、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希哲、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妮妮、以及全体党校学员参加,典礼由梁妮妮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神圣、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李希哲老师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学习党的新思想,了解国内外时事新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业余党校学员,端正态度,严于律己,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学习中展现先进性,更要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同时要处理好自身进步与共同进步的关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带动班级,一起向前。

严一平部长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始授课,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三个方面充分剖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而得出其中蕴含的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同时,严部长表示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各自的使命,每位同学都应将自己投身于社会、投身于党,疫情当下,大家都应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人负责,克服困难,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据悉,作为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4+N”育苗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业余党校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平台,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必修课程,是同学们接受党的教育的良好时机,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精神摇篮。希望通过业余党校的理论学习及实践锻炼,锻造一支优秀的党的后备军,这必将是一支心向党,行向党的热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