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第五分党校第五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22-10-13 17:47:23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第五分党校召开第五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妮妮以及77位党校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王斌主持。

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妮妮强调:对于每一个共青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都应是一个远大而崇高的目标,业余党校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员,首先需要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其次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学习中展现先进性,更要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接着,她解读了业余党校培训的方案以结业相关要求,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提高个人对党的认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以“你的青春为谁绽放——清澈的爱 只为祖国” 为题主讲本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第一课。从中国第一代飞行员抗战报国的故事,到祖国各种危难险阻中英勇奋斗的青年人物,在到身边的优秀同学,陆书记告诉大家,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信仰,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说明了学校的相关制度要求。她鼓励学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活动,从自身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思出发,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引领、导向作用,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她提出了大学生党员应做到“五带头”的目标,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勤勉踏实,肩负起作为党组织预备力量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