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解读”——第五分党校第五十期业余党校第三课

发布者:浙旅院艺术学院  时间:2021-10-27 21:56:46  浏览:

10月27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第五分党校第三课在3号教学楼408教室举行。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施红光、沈如如老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学生党员以及100余位党校学员参加。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陆书主持。

主讲施红光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解读》为题,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地位、内涵精髓及时代意义,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精神”。期间,沈如如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演绎了“抗美援朝精神”,那些英雄人物的故事感染着在座的所有同学,那些前辈烈士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的印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接着,来自21工艺1班的邹煜青同学以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载人航天精神”。她呼吁在座所有同学,向众多先辈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去铸造光辉的人生。

最后,施红光老师对党校学员申请入党提出了几个要求,他指出作为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要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甚至献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