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喜迎二十大 | 真抓实干 踔厉奋发向未来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九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9-22 14:36:02  浏览:

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再续华章。9月21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九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主持,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章艺受邀参加。

会议内容:陈丽梅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她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体教师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立德树人主业主旨,更好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章艺教授是浙江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其所在支部先后获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应邀与大家分享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

在交流中,她从“品牌先行”、“方法成型”、“实干创星”等角度,对酒店管理学院创建全国样板支部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诠释,也介绍了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现状和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对标志性成果推广、创建经费、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讨论。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学校中的战斗堡垒,承担了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职责,尤为重要。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向优秀示范支部学习将成为常态,以不断促进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开拓学习活动载体、打造支部活动品牌、提炼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助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