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青年讲党史 献礼二十大”——艺术学院开展第四届“先锋杯”学生讲党史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5-20 22:35:17  浏览:

 在全党全国人民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5月18日,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的第四届“先锋杯”学生讲党史比赛在惟实厅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李希哲,辅导员徐千惠、组织员梁妮妮,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何郑典、副部长吴若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讲党史,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将党史的精神内涵融入自身,融入生活工作学习中,高擎精神火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理想之火不熄,信念之光不灭。
   在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为主题讲述着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人物事迹,用声音传递真情,颂扬了革命先烈、先锋模范的大无畏精神,讴歌了他们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
    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感悟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空乘5班郑思栋;二等奖 21空乘8班石锦、20空乘9班王壹诺 ;三等奖 21空乘5班黄明慧、21空乘2班潘薇怡、21空乘6班姜小璐 ;优胜奖 21空乘7班杨舒涵 、21空乘8班叶雯静、21空乘7班娄琼允、21空乘6班解柔怡
   这次比赛让学院师生收获很多,参赛选手黄明慧说:“在备赛过程中,我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深入研究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听取了更多选手讲述的红色故事,我更希望日后能够通过自己的讲述让党的故事传播得更广。”观赛者邹煜青说:“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