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院长罗曼丽走访数字音乐谷

发布者:  时间:2021-04-12 12:11:05  浏览:

  4月9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大力推进的数字化改革,立足浙江发展新阶段、贯彻迭代发展新理念,在艺术学院院长罗曼丽的带领下,表演艺术专业教师参观考察了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中国数字音乐谷,为进一步构建专业发展新格局探索新思路。

中国数字音乐谷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以“音乐科技创新城”为核心定位,整合国内“音乐+科技”的顶级资源,致力于打造多业态城市会客空间、科技文化融合音乐双创基地和面向未来的国际级数字人文地标。

首先,参观了位于12楼的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在负责人袁庆刚的陪同下,了解了学院的创立背景、课程体系、师资实力、学员发展等相关情况,实地考察了学院电音制作的各个配套设备及软件体系。

  随后参观了位于2楼的中国数字音乐谷音乐科技主题展厅,总面积1518平方米,通过4大板块(载体流变、产业聚变、跨界蜕变、文明创变)、14个高科技展示项目,对数字音乐的发展历程、技术革新以及产业趋势,进行全面而详实的介绍,是国内第一家数字音乐行业的综合性主题展厅。以及位于6楼的视听直播区,具有环幕演播厅和绿幕棚,在这里可以完成音乐类型影视制作、综艺节目录播等,网易云音乐8.0版本的发布就是在这里完成。

  此行,在初步了解了当下数字音乐产业的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后,表演艺术专业将与数字音乐相关企业展开进一步的探讨与合作,为培养现代化的表演艺术人才谋划更全面的职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