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万能工匠”获得者万亚勇开展“第四期劳模先锋故事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22 18:06:04  浏览:

4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全国劳动模范”、“万能工匠”获得者万亚勇开展“第四期劳模先锋故事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20级全体学生参加,党总支书记陆书主持。

万亚勇以“胸有‘匠心’脑有‘匠魂’”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现场的师生们解读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说:我是从一个普通的外来职工、企业的维修电工,慢慢成长为公司的设备科长、技术骨干。我每天随身携带一本“葵花宝典”,把每天想到的创意、发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学到的经验、成功的做法等及时记录,并动手研究并实践,终于掌握了不少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掌控和维修技术。我在履行爱岗敬业的过程中,得到了企业的认同、社会的尊重,成了大家心目中“工匠大师”。我深深体会到“敬业在于心、勤业在于干、精业在于创、乐业在于爱”,多年来,我致力于最佳操作法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探索,获得许多创新成果,累计创造经济效益900多万元。“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万亚勇先后获得宁波市首席工人、港城工匠、浙江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以他名字命名了宁波市万亚勇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万亚勇成长成才的故事,令在场所有师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要实干,还要巧干,要多创新、多刻苦学习。要像万亚勇所鼓励的一样,做坚持梦想、不忘初心、不断学习进步、推动创新创业的高素质劳动者。要像万亚勇一样,秉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做什么都追求完美。

学生党员朱泓宁作为代表,向万大师赠与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师生制作的手工拓印作品,并向万大师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她说:听了您的故事,您对待工作的执着与笃定,更能让我们感悟到劳模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和自己较劲,对待学习工作都要精益求精,日复一日坚持如初,做最好的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无止境、刻苦耐劳的优良品德,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美丽人生!

会后,陆书记表示,万大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从不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谋生的手段,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用敷衍应付的态度去完成工作任务,相反,把这份工作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来经营,日复一日坚守岗位,确保企业每台生产设备正常运行。是真正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唯有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拥有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