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空中乘务专业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19 18:08:57  浏览:

4月18日,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2021年专业指导委员会在三号教学楼召开。会议特邀来自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秋航空培训中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的企业专家莅临指导。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院长罗曼丽、空乘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空乘专业教研室主任葛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罗院长向行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致欢迎辞。葛主任简要介绍空乘专业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随后,各位专家给予专业指导。

春秋航空培训中心校长林莉率先发言,她肯定了我专业多年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的成果,建议在课程设置中落实思政教育、加强基础教育、拓宽公共教育。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肖飞进一步建议,在学生培养上要求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基础课程上探索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在公共教育中强化法律知识、心理健康与就业辅导。其他与会专家重申了思政与人文素养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公司及行业整体情况,明确了引导学生树立民航责任与担当、增强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等人才培养要求。来自杭州萧山机场的专家提出与我专业搭建校企合作共建行业标准的平台,并希望以亚运会召开为契机,专业选派实习生、志愿者参与实践,于活动中融入思政教育。接着,与会教师与企业专家互动交流,进一步商讨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学生培养等问题。

最后,陆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感悟与希望:齐路同心、齐步同育、齐抓共管,进一步共同努力,为行业培养和输送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一专多能型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