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四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14 18:18:00  浏览:

4月14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四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分为三个部分:学党史 铸初心;观党史 树先锋;悟党史 担使命。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程宇航以“军歌嘹亮、党旗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程团长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大方面进行授课。他说,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已开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新征程中的各个奋斗目标犹如长江后浪推前浪,构成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

徐贵杰老师观看视频后表示:抗疫精神,激荡着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战“疫”的号令吹响后,1.2万余名“90后”年轻人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生力军,以顽强的身躯、无畏的精神扛起了时代的重任。纵观此次战“疫”,全国上下涌现了许多如彭银华一样的优秀青年,他们在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在战“疫”一线奉献生命。青年一代已经成为了国家的脊梁,我们青年教师更要厚植爱国情怀,在奋力前进中传递着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艺术学院党员教师的学习教育工作。她从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四个方面认真讲解了文章内容和深刻意义。郝彧、郁吉玲老师分别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发表了读后感,王冠老师谈《学习时报》连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读后感。

理论学习会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为王珏、陈丽梅老师庆祝政治生日,由学生代表以《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为题,真诚表达了对两位共产党员教师的感恩,代表全体学生庆祝两位老师政治生日!

据悉,会议最后,前来巡听的张慧彦老师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首先,支部非常重视理论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有高度;其次,理论学习会主题突出,既有理论又有分享,既有收获又有感动,学习形式有新度;最后她认为感悟深刻,学习成果有效度。值得其他支部学习借鉴。

46E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