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师生走进全国劳模陈美芳创新工作室

发布者:  时间:2021-05-13 14:05:23  浏览:

2021年5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人走进杭州上城区陈美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参观互通中学习先锋模范,在劳动微课中增强劳模精神,在劳动制作中锻炼劳动技能。

陈美芳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协会副会长,现任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4年7月,是集团公司客运系统第一家劳模工作室。工作室以弘扬劳模精神、专业引领、交流研讨、技术攻关为宗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指导、传帮授教、创新攻关、社会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引领铁路旅客列车一线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是艺术学院学子接受劳动教育、劳模教育的第二课堂。

活动现场,陈书记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就工作室的创立发展、劳模爱心百宝箱、劳模智囊团、劳模荣誉墙等做了介绍,展示了先进事迹视频,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当下不是拼爹的时代,而是青年人的时代,只要勇于奋斗就可以拥抱你的人生之路。

其后,陈书记就三个历史阶段1997年、2007年、2017年,结合个人生涯的三个纵向历程——“新人-列车长-十九大代表”,做了微课分享,她尤其强调成功不是与生俱来的,她用自己的生动经历诠释了奋斗是通向成功的唯一路径。从劳务工到合同工,从乘务员到列车长,从党员到十九大代表、五一奖章获得者,扎根列车客运岗位二十余载,陈书记用她的热诚善良、刻苦勤奋、超人付出和无私奉献,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学生党员朱泓宁特此向陈书记赠送其在专业劳动实践中制作的拓印作品。

最后,陈书记携其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与我院师生一同参与体验手工衍纸制作国旗,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陈美芳书记学习、看齐,努力提升自身劳动技能,增强劳动本领,磨砺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