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学生在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5-11 14:14:27  浏览:

5月9日至10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艺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承办。经过各地区选拔,来自全省8所高职院校的23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采用独唱形式举行,分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三个组别进行。竞赛内容突出专业核心能力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包括自选2首和规定1首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及专业知识测试,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演唱技能和音乐表现能力、音乐素质和视唱能力、专业综合和艺术表现水平、艺术理论知识和民族音乐历史文化素养。经过规定歌曲演唱、自选歌曲演唱、新谱视唱和专业知识测试四个环节的紧张激烈比拼,我院三名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19级表演3班林文绮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楼依妮;19级表演1班方学超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李小亚;19级表演3班王茆宇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吴倩芸

本次比赛,全面考查和展示参赛选手的声乐表演专业技能、歌曲演唱和综合素养,促进院校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合作,发挥大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全省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发展,为推出优秀声乐表演人才搭建平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表演艺术专业师生积极参与赛事指导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将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声乐演唱技能、音乐理论知识、舞台表演能力及职业竞争力,努力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艺术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