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巧

发布者:  时间:2022-06-21 13:51:16  浏览:


张维巧,男,浙江人,1984年出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系教师,讲师,表演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2005年6月本科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CAC合唱艺术中心创始人之一。

主要比赛获奖:

曾在2008.11月在杭州大剧院指挥杭师大混声合唱团、女声合唱团获得中国第五届西湖合唱节的金奖、银奖以及优秀指挥奖。2009.4月在杭州市属高校合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09.4月在杭州音乐厅举办了个人合唱指挥专场音乐会。2011.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别中,获得二等奖。2014.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别中,获得一等奖;2017.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别中,获得一等奖;2018.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合唱节中,获得一等奖;2020.10月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别中,获得一等奖;多次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首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技能大赛荣获十佳称号、第六届校级教坛新秀、首届魅力课堂、奖教基金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德育名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荣誉:

2010.10月在首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十佳称号。

2011.11月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确定为第四批青年骨干教师。

2012.4月创作校歌《一路阳光》;

2016.10月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六届教坛新秀

2017.10月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首届课堂魅力

2018.10月荣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奖教基金”优秀教师

2021 浙江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2.4 第二届德育名师

主要学术论文有:《浅析杭州唱诗班指挥的现状》、《浅析合唱曲目的选择》以及《欧洲艺术之行,感受艺术之美——体验生活对艺术创作的意义》、《文化旅游初探》、《论高职“合唱与指挥”课程改革》、《浅谈高职学生合唱声音训练》、《合唱对于构建校园文化建设的意义》等。主持院级课题《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歌创作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