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专业

培养适宜于群众文化艺术普及教育和音乐、舞蹈表演,能从事企事业、社区、演艺机构等群众文化艺术表演、编排和宣传工作,能承担旅游景点专业艺术团演出任务,能胜任初等音乐、舞蹈教育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表演艺术专业设琴房、舞蹈房、形体训练房、合唱排练室、器乐排练室、艺术剧场等。以更好的实施“课堂+舞台”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首部以旅游为主题的舞台剧“诗画山水”贯穿于三年的教学全过程,成为本专业独具亮点的实践环节。

自建系以来,教育成果显著。多次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浙江省文化厅省直属机关文艺汇演、浙江省大学生合唱节、杭州市大学生合唱比赛一、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钢琴比赛金奖、铜奖。多次参加省内外大型文艺演出:如上海旅游节开幕式,中国(杭州)第十届西湖博览会闭幕式大型原创情景诗《南宋乐舞》,杭州国际童玩节开幕式,第11届中国萧山杜家杨梅走进世博开幕式等。

表演艺术专业实训室于2014年投入使用,该实训中心位于519艺术中心三层、四层,三层有形体房3间(301-303),四层有实训室35间,包括合唱指挥实训室1间、电子钢琴实训室1间、琴房33间,另有音乐教室2间。

519艺术中心


歌唱训练(1)

519艺术中心实训室

歌唱训练(2)

合唱指挥实训室

钢琴训练(1)

电子钢琴实训室

钢琴训练(2)

琴房

    

诗画山水剧排练

舞蹈“杭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