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11-27 14:01:32  浏览:

近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在温州大学举行,本届艺术节历时8个月,至此已落下帷幕。全省共有98所高校选送了舞蹈、戏剧和校园十佳歌手3类项目共计647个节目参赛,我院金犇老师指导的《南海前哨》节目荣获舞蹈甲组一等奖,《游子吟》、《金步舞冠》和《一颗红心》3项舞蹈节目荣获甲组二等奖。

作品《南海前哨》是以建国初期南海西岛女民兵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线索。赞扬、歌颂着女性不爱红装爱武装,守卫祖国海防线的坚定决心。舞台上,我们“浴血奋战”,刚柔并进,每个人的眼神里充满了那颗誓死保家卫国的心。作品《游子吟》以群舞的形式呈现,核心是母女的双人舞,以此作为贯穿整个作品的主线,利用情感性叙事表达,充分运用叙事时序、叙事空间,叙事场景等技法。在舞美设计上,富有浙江地域特色的人物造型,场景布置,在时空交错实现的故事氛围,推进故事主题,呈现乡音乡情,唤起大众对孝道文化的认同,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作品《金步舞冠》展示的是千百年前蒙古族宫廷舞步,传递出独特魅力。蒙古舞热情彪悍,活泼奔放,开朗豁达,体现了蒙古族的精神。作品《一颗红心》表现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本次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我院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浙旅院特色,展现了学校对大学生艺术文化教育的重视,彰显了浙旅院青年大学生蓬勃青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