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红色剧本杀沉浸课堂”党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3-17 17:58:21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3月1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跨时空对话”活动,用剧本杀的形式,搭建“沉浸式”学习教育平台,实现学生党员与革命先辈们的跨时空对话,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让支部学习和党日活动“鲜活”起来

 学生党员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深刻领悟“壮士以身许国,英雄浩气长存”的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爱国情怀。人物命运与时代大背景相交织,爱国情怀、强烈使命感在剧本演绎中尽数体现,也让支部学习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此次体验通过场景打造、声音烘托、演员演绎来营造时代背景环境和故事氛围,把体验者带回到故事发生的年代,让体验者不再是旁观者,以自己的理解推动故事的发展,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形式。

“红色剧本杀”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解锁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参与者们穿越时空、走近历史,高度还原英雄人物,演绎勇敢、忠义、爱国,一波三折的剧情、英雄人物的高尚情怀,让每一位参与者嗟叹不已。

“剧本中我饰演的是一名为获取胜利、同各方敌人周旋的共产党战士,在这个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们为了获取最终胜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剧本演绎,更是一堂鲜活的党史课。”教师党员徐千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