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清风海塘巡古迹 “廉”花润心正党风

发布者:  时间:2023-03-09 15:44:26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尤其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滋养。3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钱江大潮,天下奇观,然而汹涌的潮水也时常给沿江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自古以来,先民们为了抵御海潮的侵害,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海塘,担负起守护杭城的重任。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海塘的历史演变:从最早的版筑泥塘到吴越的竹笼石塘、宋代的柴塘,再到明清的鱼鳞石塘。了解了一代代杭城清官廉吏为修筑海塘殚精竭虑、勤政廉洁的生动故事。陈尧佐、张夏、朱轼、朱智、李辅耀……一代代治水能臣也是爱民清官,他们前赴后继,代不绝人,本身就是守护杭城百姓的一道坚固海塘

文化蕴藏力量,理念积聚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强化法纪观念,崇尚廉洁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地投入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结束参观后,大家学习制作了春日小食海塘纸米花,共度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