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系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召开2013年专业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13-05-02 00:00:00  浏览:

 

3月27日下午13:00——16:00,艺术系在3号教学楼召开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邀请到了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杭州南宋官窑研究所所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郦越宁大师;杭州绿道标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涛;杭州超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以及杭州菩提心晶工作室、中国玉雕大师——翁祝红大师。会议由艺术系主任励继红主持,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吴立君首先对本专业发展的行业背景、人才需求特征、职业能力、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保障措施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讨论中,行业、企业专家对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专业课程设计、实训实习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一、专业课程必须加强基础训练课程,以岗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岗位能力为重点,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二、在“通才”与“专才”之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专”与“全”的协调发展;三、实习实训应以校企合作为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兴趣点。
最后,励主任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高职院校的学生、教师非常需要加以了解企业的现状、需求。此次会议为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明确下一步将会深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尽可能科学合理,符合行业、高职院校的要求。
会后,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还陪同专家参观了我系的专业实验工作室,专家们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供稿 吴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