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宣讲党的二十大,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23-02-25 17:57:04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姚哲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开学第一,校外实习生党员线上参加学习。

姚部长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三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局势及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姚部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这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课后,各个支部分别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从党支部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统领作用等多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请党员进行评议。随后党员采取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放了党员党性体检评议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