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阳光体育”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14 22:07:36  浏览: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号召,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3月14日早晨,艺术学院“阳光体育”计划启动仪式在徐霞客广场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院长罗曼丽、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佳,以及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启动仪式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铭主持。

学院Sunny舞社首先为大家带来暖场舞《一起向未来》。团总支书记顾文兵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将体育锻炼化为自觉行动,积极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共同唱响“阳光、健康、和谐”的旋律,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2022表演1班李诗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青春的脚步从不停滞,运动的信仰在于锲而不舍地坚持。”杭州亚运会近在咫尺,青年一代理应响应学校号召,以运动而强体魄,迎亚运而向未来。

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以“美”扬名的艺术学院师生们,应谨记“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坚持在于目标”这三句话,一起响应国家号召、遵照学校要求、服从学院安排,继续秉承“美丽人生 艺路先锋”的文化力量,跑起来,运动起来!

随后,师生们在学生会文体部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一起享受晨起的暖阳和运动带来的快乐。院长罗曼丽宣布艺术学院“阳光体育之每天运动一小时”正式启动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早出操活动。是汗水,是虚脱,是累;是蜕变,是不凡,是美。让我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