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共建 共享 重构——艺术学院召开“虚拟仿真软件课程设计开发”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2-11-03 21:49:17  浏览:


11月2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德合作技术中心主任,国家级智能建造技术教学创新团队成员邵伟芳,来校为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一场主题为“虚拟仿真软件课程设计开发”的信息化教学建设经验交流会。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珏主持会议。

邵主任介绍自2020年教育部职成司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以来,国家大力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通过仿真模拟、沉浸式体验,解决传统实训“高投入、高耗材、高危险、难实施、难观摩、难再现”的难题,给学生创造充分动手实践、反复实践机会,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实践实训教学质量。邵主任结合自身课程及开发的虚拟仿真软件,给大家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如何融入课程建设,以及开发思路、建设步骤、建设难点和解决方案。

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专业“旅游演艺视觉系统”、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文创类产品数字化设计虚拟仿真系统”分别在学校2022年度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研发项目评审中获得立项,专任教师们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更深层地了解虚拟仿真建设项目,为今后顺利开展建设提供有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