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纽扣课堂第十三期|永不褪去的红色记忆

发布者:浙旅院艺术学院  时间:2021-10-29 16:52:51  浏览:

此次纽扣课堂的主讲人为19表演1班的预备党员陈雅婷,她以《永不褪去的红色记忆—井冈山精神》为题进行学习讨论。井冈山精神在当今时代激励着中国人开拓进取,奋发向上,1927年,中国共产党到了危难关头,毛泽东主席率领军队排除万难,开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井冈山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工农武装割据道路,走出了通往民族复兴的革命大道,才有了如今中国的繁荣盛世,今天就让我们与204罗友辉,203邵嘉怡,205邱幸宜等六位同学一起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

主讲人陈雅婷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娓娓道来,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不断前行不断进步,从而正确得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由于井冈山远离中心城市,便于革命力量的保存和发展,并且气候适宜有扎实的群众基础,所以在1927年,毛泽东主席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走上井冈山,并在井冈山道路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此星火燎原,从胜利走向胜利。

坚定的理想,不渝的信念;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皆是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着想。时代在变,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坚持共产党人的革命信念,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短短四十分钟,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努力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