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航空服务实训中心于2012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连续获批十二五、十三五浙江省高职高专示范性实训基地。中心占地面积共1500平方米。

该实训中心包含应急撤离、候机大厅、值机、安检、A320模拟客舱、环形行李提取6个实训场所。另有化妆教室、智慧型航空急救室、语音教室、A380双通道教室在内的4个实训教室,旨在为学生创设在职业化、情景化的教学场景,提供与民航乘务员职业标准一体化的高仿真教学环境。

航空实训中心入口

航空实训中心大厅

应急撤离实训点

值机实训点

安检实训点

A320模拟客舱外景

A320模拟客舱内景


A380双通道教室

学生在校期间,除专业课程学习外,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实训活动,如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等,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成立的“蓝天之翼”礼仪社,参与过省级、国家级、世界级会议的志愿者服务。

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

2019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服务

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礼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