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粽情粽意迎端午

发布者:  时间:2022-06-03 17:37:38  浏览: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围绕“粽情粽意迎端午”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团学干事“老带新”的包粽子活动,同学们在民俗手工中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节日温情在旅院传递。

 活动现场,团学干事们在学姐熟练的手法指导下,个个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起来。大家按照铺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扎线绳的步骤有条不紊地包裹着。一双双巧手在不停地忙碌,缠粽叶的草绳在随之飞舞,翠绿的粽叶裹着雪白的糯米,淡淡的粽香弥漫在活动现场。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家将所有的粽叶都变成了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同学们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分别送到老师和同学的手中。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节日气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让同学们更好地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