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艺术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1-04-19 19:15:44  浏览:

4月19日清晨,艺术学院在南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院团总支书记李希哲、全体辅导员以及艺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院学生会主席王瑞沣、院学生会副主席杨璐茜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前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操场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20空乘2班的团支书高佳怡围绕“红船精神”在国旗下讲话:“红船精神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是责任,是担当,是慷慨激昂,还可以是勤于思,是精于业,是一棒又一棒薪火相传。沉舟侧畔千帆过,一舟逐旭日而去,一帆又曳曳而来;病树前头万木春,一树已能争辉,一苗且来汲养。那么我们作为在这百年节点上新一代答卷人,新一代磐石,更要深悟红船精神所给我们带来的启迪,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聚焦阅卷人,做好答卷人。”

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满含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2021年新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