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山水”通过专家评审 将于中国旅游日期间宁海首演

发布者:  时间:2013-07-13 00:00:00  浏览:

    由学院艺术系创作的舞台剧“诗画山水”首演评审会于4月25日在学院精致馆举行。众多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展开深入讨论。
舞台剧“诗画山水”是表演艺术专业实施“课堂+舞台”人才培养模式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内首部旅游教育舞台剧,也是学院30周年校庆的献礼剧。该剧音乐为原创音乐,舞蹈画面力图用文化的视角,以舞蹈为基础,以吟唱、丝竹乐、水墨沙画等为表现形式,运用画外音作为篇章之间的串联,结合灯光、服饰、道具及3D动画背景等艺术手段,多方位、多视觉、立体式呈现诗画中的江南。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知名专家学者由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克俭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叶蒙荻教授,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戏剧艺术研究所所长朱为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沈勇副教授,金华艺术学校副校长、国家一级演员周子清,杭州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军等。各位专家从主题构思、篇章安排、动作编舞、服装道具等方面都给予了“诗画山水”剧充分的肯定,认为本剧的成功编排,离不开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离不开专业教师的无私付出与努力,离不开艺术系每位同学的不畏辛苦与坚持。同时,就“诗画山水”剧存在的一些不足,专家们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修改建议。
“诗画山水”首演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3月底,宁海县文广新局局长万吉良、风景旅游局局长林仙菊、大活动办副主任吴振亚等率队来院对接“诗画山水”中国旅游日期间首演相关事宜。王昆欣书记、徐云松副院长以及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艺术系负责人参与对接。
宁海是5·19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是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主会场所在地。“诗画山水”能够于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期间在宁海首演,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因此舞台剧创作团队结合宁海人文风情,对原剧目进行了一定的改变,推出了,“诗画山水——宁海篇”,全剧以前童、梁皇两个景点为落脚点,以潘天寿、十里红妆文化为延伸点,力求突出宁海旅游“文化引领”的品牌,凸显“天下旅游,宁海出游”的立意点。
宁海方面对“诗画山水”的艺术质量和创作团队主动融入宁海地方特色的创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首演事宜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诗画山水”舞台剧已经被宁海县列入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并定于5月20日正式首演。


(供稿 钟源、章怀东 编辑 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