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山水》舞台剧推进顺利 将于519中国旅游日首演

发布者:  时间:2013-07-13 00:00:00  浏览:

         3月7日,在一号教学楼形体房内,22名来自杭州人民职业学校和中策职业学校的同学,正紧张地排练着《诗画山水》节目。这是她们来到旅院的第二天,也标志着《诗画山水》已经正式进入校外人员排演的环节。
        据悉,《诗画山水》舞台剧共分《序》、《水》、《诗》、《画》、《山》、《尾声》等六个篇章,其中《水》、《诗》、《画》、《山》作为舞台剧的主体部分,又各由三个子节目组成。从舞台剧总导演陈建华处了解到,整部舞台剧融合了演唱、舞蹈、乐器弹奏、情景表演、书法、现场作画、茶艺以及高科技的3D动画展示等元素,其音乐、服装、道具皆为原创。目前音乐已经制作完成,服装也已基本确定,接下去将在舞台工程方面加快建设进度,以便在3月底前能够进行全效果的排舞和联排工作。此外,为增强《诗画山水》剧的文化意蕴,我院艺术系毕业生及指导教师还共同完成了《诗画山水》藏头诗的创作,且该诗正是该剧四个主体篇章的主题内容:“水上泛舟游天堂,诗里江南烟雨霭。画中梅花沁书香,山外钟声迎客来。”
        另悉,艺术系共有67名学生已经先期就该剧进行排练。本次邀请杭州人民职业学校和中策职业学校的同学参与排演,不仅丰富了整台舞台剧的人员构成,同时也为上述两所职业学校“3+2”的学生提前进入我院体验大学生活提供了机会。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之下,《诗画山水》定会呈现给大家一片不一样的江南风光。


(供稿 胡剑 编辑 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