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社区“艺”站丨聚焦文化浸润,共创美丽社区

发布者:  时间:2022-11-03 12:35:03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艺术学院积极探索,构建“美丽社区”,努力打造成一个集“思想引领、学业解惑、生活服务、行为指导、文化浸润”为一体的学生综合服务平台。

11月2日,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办的美丽社区系列活动《新媒体运营》第一课开讲。该活动得到工艺美术品专业创业校友章承晗及其杭州泊斯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计划开设5次讲座,包含视频制作、剪辑、文案撰写等内容。此次课程共有来自全校8个二级学院的176名学生参加,千岛湖校区的同学们通过直播聆听此次讲座。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佳进行开课讲话,她向同学们传达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我院“美丽社区”系列活动,通过系统学习,掌握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与核心竞争力。

第一课由米娜老师主讲,她从短视频平台运行机制、操作逻辑、流量获取与转化等内容,结合丰富案例详细讲述。

据悉,章承晗校友将此次系列讲座作为开端,后续将带领同学们展开实战,充分将新媒体运营技巧运用到实际项目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零距离、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