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湖坐落在国家级AAAA景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园内,交融在现代风和古典 风为一体的校园景观,既有江南的风韵,也有古典的味道 湖中一叶小舟荡漾在湖面上,荷 花小露尖尖,岸边的垂柳倒影,如梦幻般的意境。用一部舞台剧的形式完美的呈现烟雨中的华夏湖,它是一首值得聆听的动人旋律,是一段追忆千年古老的爱情故事,是一部让时空穿越千年的美景,千年的烟雨依旧, 千年的历史画卷依旧,千年的动人事故依旧,仿佛在眼前...。

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多样,结合灯光、音乐、特效与实景中的山、湖、树、舟、 荷花、垂柳等完美融合。同时实景演艺可以多视角、多区域、多元化的表演相结合。在舞台剧中观众与演员零距离接触,观众既是演员,演员亦是观众,边走边看边演,这就是校园山水实景演艺的最大亮点。

本作品主要分为三部曲,八个节目构成,结合实景的多舞台,多视角,多层次的呈现具有江南韵味的文旅作品。主要内容如下:



序——《听导游说故事》

一名旅院导游从北校区接下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启了她的讲解,当她带领游客走到华夏湖时,讲述华夏湖的故事:

华夏湖有两条景观轴线交接的一个视觉焦点,湖岸线采用了柔和的曲线和刚直的折线相组合的构图,寓意华夏五千的文化底蕴。在湖心,设置了形如弯月的水景灯,在不同气象的夜晚,湖面倒影出水墨画般的“月 景”,因而华夏湖最初还有一个诗意的名字——“月影湖。”

名如其影,影如其声,烟雨中的华夏湖犹如一个动人美丽的少女.....听(远 处传了戏语声声).......绵绵细雨声…...

图片29 图片30

一部曲《戏语声声》

远处若隐若现飘来阵阵的戏语声,声声入耳…..仿佛将游客带人了另一个意境。只见远处湖面上泛起一叶小舟,水面上站一花旦(女主角),低声吟唱着歌声缭绕在湖面上…….,岸边一群女子翩然起舞,一静一动遥相呼应。

湖面上追光渐弱,一叶小舟消失在风中。岸上一名游客(男主角)追着湖中的影子来到了第二表演区,望着消失在湖中的女子。开启了一段时空的对话:

戏语声声似相识,

遥望星空月作证。

湖中伊人传歌声,

只为恋等烟雨来。

【一部曲】戏曲舞蹈《如梦如幻》

节目提示: 湖面上一叶小舟若影若现映入游客的眼帘,歌声随风飘扬声声入耳,勾起了无数人的心声。湖边一群女子用水袖舞动出古典的韵味,与湖面倒影形成立体的画面,仿佛穿越了时空……….。

图片35 图片37 图片38

(场景:画面烟雾缭绕)

眼前如梦境般的美感!只在烟雨中出现,我想感受的江南的美景,我想陶醉的江南韵味,美的让人流连,美的让你迷恋。迎风闭上双眼静静的聆听,仿佛少女在轻声吟唱,述说着那动人的故事,也许这就是江南,这就是江南的印象,这就是江南中的华夏湖!

【一部曲】现代舞《画在水中》

节目提示: 朦胧如诗,滴滴如画,形如流水,淡如笔墨,勾勒出了古典的韵味。琴声悠悠,风声潇潇, 如诗如画的画面上倒影出无尽的故事。



二部曲《恋等烟雨来》

江南晴时有风,阴时有雨。江南的细雨,随风飘落,落在湖面上荡漾出一层层的水波,滴滴蕴出了一副副动人的水墨画,让游客感受了江南烟雨如梦的写照。擎一柄油纸伞漫步在小桥长廊上,一湖、一石、一亭,人在湖中,湖在画中,画中伞中……只为恋等那场烟雨的到来。

图片46 图片48

【二部曲】女子舞蹈《恋等烟雨》

节目提示:烟雨飘落,微风悠悠,月光下的湖面,波光粼粼。一群撑着油纸伞的女子走在湖边,那动人的身影如垂柳一样轻盈飘动,如画般描绘出的古典印象。

【二部曲】女子舞蹈《戏水无声》

节目提示:一群江南女子在湖边嬉戏,笑声、歌声、水声,人影,犹如一幅流动的画卷。不言而喻,此情此景已框在了江南的梦境里。

图片51 图片64 图片57

【二部曲】意境独舞《云纱》

节目提示:借助30台风扇可将舞者身上长3m的薄纱通过力学原理吹上半空,悬浮在舞者身边,舞者以肢体的控制能力,人与纱缠绕,纱与风飘逸,两者形成强烈的画面 对比。

图片76 图片77

三部曲《如凤如凰》

自古千年的传说凤凰涅槃,凤凰于飞,象征着美好的爱情。江南亦是如此,杭州-西湖是爱情之都,华夏湖也是江南的化身,亦是象征着美好的希望,让更多的美好带给千千万万个学子,犹如华夏湖水一样清澈,四季轮回依然美轮美奂。

华夏湖之恋,只为告诉大家相信美好。

华夏湖之恋,只为等那场烟雨的到来。

【三部曲】双人舞《如凤如凰》

节目提示:凤凰自古以来象征着美好的爱情,美好的希望。华夏湖的定义亦是如此,象征着美好和希望,让千千万万个学子,犹如华夏湖水一样清澈,四季轮回依然美轮美奂——凤凰于飞。

图片81 图片79

【三部曲】创意秀《月影天书》

节目提示:舞者通过发光的氦气秋升起在空中,氦气球下方挂着透明纱,薄纱印着发光字体,在空中呈现无数个发光字,倒影在湖面上与一轮上玄月完美融合,形成一幅动人的天人合一画面。

图片87 图片93

【三部曲】歌舞《湖中月》

节目提示:不管世间如何轮回,不管时空如何倒转,不管千年以后如何遗忘,月亮依旧挂在天上,太阳依然拥抱月亮…….。

图片59 图片43

尾声——《下一站的美景》

【导游讲解】

各位(游客)朋友,今天带你们领略的是江南的缩影:华夏湖,相信烟雨中的华夏湖,值得等待。好了,我们现在即将到下一个景点,华夏湖景色宜人,湖面荷花,岸边垂柳,一湖、一石、一草、一木,处处诗情画意,处处构建了一副副江南的美景,期待大家再次遇见,再次恋等烟雨来……

图片91 图片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