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系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6-06-20 00:00:00  浏览:

        为贯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要求,艺术系党总支于6月17日下午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徐初娜传达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活动实施方案,并介绍艺术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活动实施思路和具体工作计划。
       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宝珠为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陈书记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和主要目的,并通过播放视频,使全体师生对“两学一做”的内涵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她特别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既是义务,更是党员的责任,理想信念如果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讲道德、有品行”要求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讲奉献、有作为”,必须要靠党员脚踏实地,埋头实干。因此,她指出,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应该不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全力补短板、扬优势、增后劲,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当天分发《党章》,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艺术系党总支将陆续开展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使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
 

(供稿 时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