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聚焦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青年

发布者:  时间:2022-04-02 21:58:11  浏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迈步新征程,奋进“赶考路”,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面向未来奏响“春之声”,书写“十四五”新答卷!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

3月30日,艺术学院“美丽新世界宣讲团”成员董小闻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主题为“一起向未来——聚焦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青年”。

第一部分,为大家介绍了两会的概念。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它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第二部分介绍了我国在2021年发展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如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等,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第三部分,讲述了2022两会六大看点与工作任务,我们需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的主题就是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奋进开启新征程。我们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明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要实现新时代的强国目标,就必须依靠青年一代昂起头、挺起肩、负起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打牢基础、提升能力素质,为完成新的历史使命任务凝聚强大动力,激发蓬勃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纽扣党史课堂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让初心和使命在心底扎根,初心和使命在行动中传承。通过纽扣党史课堂,我们能更好的领悟党在成长历程中经历的坎坷,从中汲取成功经验,将其继承下去,进一步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从而坚定信心,增强爱党爱国的自觉性。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和平时代,是用前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一切正义事业胜利的逻辑。从成功中吸取经验,从失误中吸取教训,不断开辟走向胜利的道路,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历史进程。


15568

166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