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工艺乐清

发布者:  时间:2021-12-15 16:22:46  浏览:

 近日,从2021年乐清市职业技能大赛木雕工赛区传来消息,8位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同学在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郑亦平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创新,不畏前辈,与乐清市能工巧匠同台竞技,最终取得4个三等奖,所有同学都取得工艺品雕刻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相应奖金。                              

  此次大赛由乐清市总工会、乐清市人力社保局、乐清市财政局、乐清市团市委、乐清市妇联主办,以木雕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比赛基础要求,通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分别考核木雕工艺的新知识、新技能。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秉承设计为主,非遗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改革,推动学生积极参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取得本次比赛的佳绩。


黄思怡作品《蜕变》:该作品巧妙的运用了丙烯着色突出蝴蝶表面的花纹。左边的线刻是一个拉着黄包车的人,代表着旧时代旧社会;右边的飞机高铁火箭则代表新中国高速发展,中间的蓝色蝴蝶则代表着蜕变新生。

陈倪爽作品《星火燎原》:再现了红军革命斗争的场景,运用丙烯上色刻画战火燎原的景象。尽管帽子、书本和长枪被战火吞噬,但是红军精神仍像帽子上的五角星一样闪闪发光。


陈莹涵作品《金灿灿》:麦穗是金灿灿的,象征着丰收和富饶,在中国文化传统中“穗”与“岁”是同音,所以麦穗是平安的代表。五角星也是金灿灿的,具有胜利的含义。


黄怡慧作品《选择》:鱼缸内被观赏的鱼和鱼缸外自由的鱼进行比较,就好像是站人生路上的一条分岔路,等待着你作出选择。


陈诺作品《爱如磐石》: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乐清市5A级景区雁荡山八景之一的灵峰夫妻峰,利用了颜料和抛光刷,生动展现出相爱的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吴雪作品《共富之路》:作品刻画一个老人一边打电话,一边送货物进城的样子,生动表现出城市与农村共同富裕,展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