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共看“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4-24 19:33:41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通过观看思政课主题直播、撰写心得体会、讨论感想等方式,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大家也表达出会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的辅导员徐千惠老师看完直播后说:“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有幸观看了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红船边的思政课,开启初心之旅,瞻仰一次红船、聆听一个红船故事,铸就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取得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始终保持着“红船精神”激发出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思维不能在原地踏步,更不能被框架束缚,要敢于创新勃发,善于用新视角、新途径、新观点来解决问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杨凯莉:2021年正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艘小船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中国革命的象征。一条意义非凡的小船承载了中国无数革命友人的梦想。在这灿烂的阳光下,共同创造新的明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忘初心,传承与弘扬新时代的“红船精神”,学好党史,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李泽曼:中国的红船从嘉兴起航,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这堂嘉兴南湖畔和嘉兴学院录制的这堂思政课,让我回到了“百年前”,让我了解了一百年前那批年轻人的初心,重走“一大路”,走过宣公弄、东门桥、狮子汇渡口、春波门、大年堂……看着这些历史性建筑,听着潘拓讲述的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嘉兴的沧桑巨变,这百年来中国的发展无比迅速,这离不开无数代中国人民共同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也坚信下一个一百年,每一个一百年我们都可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毛婉婷:一个不平凡的年度,一个令人充满敬意而又满怀伟大的事业 奋进的求索100周年感怀无限遐想的季节。在这个神圣的季节,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华诞。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100年不过短暂一瞬,但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天翻地覆、沧海桑田。

周璇:100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启航,秀水泱泱,红船依旧,重温红色历史,我们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扬帆向前。去年年底学院组织我们去红船边实地教育,小小一艘船却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意义,“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头,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不断传承践行的优秀品质,精神状态最宝贵处在于实干,我们要永不懈怠,永远奋斗!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正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和国内、国际大局,高瞻远瞩作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国家战略转型明确了战略任务和根本举措。中国共产党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从“八项规定”到“四风整治”,从打虎拍蝇反腐败到细密编织权力笼,从“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重建了党的威信,巩固了党领导的核心地位,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可期,未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