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发布者:  时间:2021-04-28 19:51:28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历经8年筹建,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开馆。馆内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按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分设“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反映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是师生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基地、知史学史的第二课堂。

一号展厅,是1921年至1949年这二十多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杭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我们的故乡在逐渐强大;二号展厅,记录1949年至1978年杭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一览近代杭州重大事件;三号展厅,主要展示了1978年至今,杭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记录杭州近代的改变与创新。

一张张黑白图片,一件件真实物件,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了党组织带领杭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那是杭州不平凡的创新史、奋斗史和辉煌业绩。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及杭州人民走过的不断奋斗和创造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意识和为家国发展奉献的政治觉悟。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史鉴今,以史促今,以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