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艺术学院“锋”华正茂 不负韶华主题辩论赛精彩回顾

发布者:  时间:2022-03-25 18:44:38  浏览:

春雨绵绵洒落人间,百花开放红艳艳。每逢3月,我们都会缅怀那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英雄——雷锋。是他让这个世界充满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雷锋精神,人人扬。为展现艺术学院学子风采,艺术学院团总支特开展“‘锋’华正茂,不负韶华”主题辩论赛。

 参赛选手在赛前分成三组六队,每队为四个成员,每组的辩题分别为: 1.好心办坏事该不该被批评2.究竟善心是真善,还是善行是真善;  3.见义勇为应该奋不顾身还是奋而顾身。

比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 第一阶段为立论阶段,由正反方一辩进行阐明观点,双方辩题明确,立场清晰,发言精彩。 第二阶段为自由辩论阶段,时长为八分钟,该阶段为正反方之间自由交流时间,参赛选手举手示意即可发言。双方辩员都跃跃欲试,激情发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第三阶段由正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结合第一二阶段并进行最后陈述。每队的总结陈词将立论以及自由辩论阶段观点做出归纳,为各组观点做出收尾。

辩论赛在三组选手的精彩表现后进入了尾声,每位同学都在赛场上展现自我。评委们根据现场表现最终评选出:最佳团队:21空乘5班 徐 安 陈毅斌21空乘2班 董小闻 陈永聪   最佳辩手:21空乘2班 陈永聪21空乘6班 方诗怡21空乘7班 边宁宁

此次辩论赛锻炼和加强了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艺术学院学子们在活动中辩出风格,辩出精彩,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之光。辩论的目的从来不是输赢,而是让同学们语言和思想交锋,智慧与灵感碰撞。在句句精彩辩言中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如早春温暖的阳光,把温暖播撒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接续培养新一批雷锋的接班人和时代楷模,让雷锋精神永存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