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艺心向党·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04 15:48:09  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艺术学院开展2022年“艺心向党·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月1日,艺术学院开展了“云上的纪念”祭奠活动。艺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寄托对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表达传承英雄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

  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向“海空卫士”王伟烈士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和网上献花活动,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向英雄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回顾了那段发生在南海凌空的英雄壮举,每位师生深受震撼,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悄然进行。

活动开展前,同学们还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手工制作了小白花向先烈表达崇敬之意。他们把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折进这一朵朵白菊中,献给王伟烈士,用行动告诉他,我们从不曾忘记他,我们会传承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气概,拼搏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