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三风”建设专栏 | 聚焦“学风建设” 落实“三全育人”

发布者:  时间:2022-04-29 10:11:49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艺术学院以“三全育人”理念为遵循,于4月中旬开展了“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以优良学风为引领,打造良好教育生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此,全院学生对此展开热议,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学风大讨论”。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书和20工艺美术品设计1班班主任刘文林共同参与到“学风大讨论”中来。

全班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展开了深刻讨论,班委们各自对标做了经验分享。

刘文林老师通过学生所热衷的玩游戏的例子引申过渡到学习,他认为知识学习和游戏娱乐都是在学习动机、学习过程和学习方法牵引下,通过老师同学的引导帮助,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并最终掌握想要获得的知识技能。

最后姚部长总结发言:学习实则是为了提高我们智商与情商的重要工具,并且在坚定的目标、永恒的毅力、不懈的努力和持续的自律过程影响下,最终使我们获得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的满足,优良学风则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提炼出来的校园精神文化。

据悉,艺术学院全体在校班级,均在班主任的主持下,于近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话学风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学风大讨论”活动效果显著,不仅消除了艺术学院学子们关于学习学风方面的一些困惑,更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的分享交流平台。更是帮助师生达成学风建设目标共识: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