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抓契机促反思,明方向蓄力行 ——艺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13 14:52:5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提升艺术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明晰下一步工作方向。5月11日,艺术学院分专业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艺术学院院长罗曼丽、副院长王珏出席各专业教研室会议。

王珏副院长对半个学期以来的学生学情、教学检查等情况向各教研室作总结。当前各专业学生仍存在上课期间随意进出课堂、制服日着装不规范、请假手续不规范、认真听讲率不够高等问题。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时存在课程思政融入不深、教学设计不新、课堂互动不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足等问题。

罗曼丽院长表示教风学风建设是“三风建设”中重要的一环,各教研室要根据本次反馈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在后半个学期,要合理安排好教学进度,重视课堂效率;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注重学生的过程性评价,以鼓励促学习,增强课堂互动性,满足学生的多元个性发展需求。

本次期中教学反馈会,进一步促进了艺术学院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为艺术学院下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监控,促进学生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