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 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

发布者:  时间:2020-09-18 20:52:48  浏览:

1931年9月18日夜,沈阳,日军的炮火打破了沈阳城的宁静,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观看《勿忘九一八》纪录片,线上热烈讨论观后感。

18空乘4班吴承璐:历史有时相似的令人心碎,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想象过去中国近代的一幕幕惨剧。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930多座城市沦陷,4200多万难民流离失所。落后就要挨打,但现如今中国站起来了,在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下,中国人民生活质量逐步上升,中国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迈了一大步。正如这次的新冠疫情,中国担起了大国的责任,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疫情管控,也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看到了中国力量。89年前是冲锋在一线的官兵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的新冠疫情是无数白衣天使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更快的成长起来,担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8空乘1班刘沁烨:今天观看了纪录片,让我不禁想起了《少帅》这部电视剧里,张作霖和张学良的一些事迹,将历史复述的栩栩如生。该影片讲述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顽强抵抗,中华民族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的胜利。该纪录片应该让每个国人铭记,不是为了凝聚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当前和平。应该决心化国耻为动力,凝聚好中国能量,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时刻以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遵守好规范和职责,不忘国耻,奋勇争先。铭记九一八,忆苦思甜,珍爱当下生活,理性警醒,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传递当代青年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艺术系“家国情怀”教育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艺术系始终将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铭记历史,奋发成才,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