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蓄势创新谋发展 德艺双馨筑院魂 ——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莅临艺术系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0-09-17 20:55:47  浏览:

9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在院办主任章笕的陪同下,来到艺术系进行调研。系党总支书记陆书、系主任罗曼丽、系副主任王珏、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系主任罗曼丽在介绍系部基本情况、“十三五”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着重汇报了关于艺术系“十四五”规划拟定的原则与目标,并提出了一些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系党总支书记陆书结合艺术系的发展历史,就党建文化品牌、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汇报。教师代表们就专业发展、学生劳动意识与工匠精神培养等方面,与韦书记进行了交流。

韦书记认真听取系部工作汇报后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年轻的艺术系,没有沉重的历史发展包袱,故而有其活力充沛的特质。艺术系一定要目光长远、提前谋划“十四五”,紧紧把握文旅融合的趋势,苦练内功、打好基础,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升系部治理能力。

专业建设方面。韦书记希望,要在继承与创新中前行,在蓄势与爆发间把握时机。要统筹兼顾三大专业各自特色,结合“旅游+”、“互联网+”,提升其在万亿文旅产业中的融合性。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旅游体验,适应不同细分旅游市场的需求,及时进行专业内容与目标的调整。

学生培养方面。韦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精准定位、德艺双馨,做到师德师风与教学水平双提升。要坚持不懈地钻研与创作,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劳动意识,提升学生的抗挫力与环境适应力,找准并强化学生在待人接物、职业形象等方面的特质,筑牢旅院之魂。

最后,韦书记关切地询问近几年毕业生们的就业去向、在校生的生源比例等,勉励与会人员一定要认准目标、孜孜以求,团结协作、稳步前行,扎根浙江大地去办好教育、去展现行业特色与专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