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起行动--“忆党史、话节俭”

发布者:  时间:2020-09-24 20:58: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艺术系党总支开展“忆党史 话节俭”主题党日活动。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在古代,勤俭节约常与社稷兴衰相联系。而在物质条件丰富的当下,我们也要深刻领悟到,我们的粮食和能源并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需要坚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铺张浪费的行为。艺术系师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每日进行光盘打卡。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坚持从自己做起,他们说: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尚检朴素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建设“节约型校园”从我做起。厉行节俭,杜绝浪费,新风尚新气象,从我做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文明、健康、绿色。节约,好习惯好风尚,从我做起。

据悉,艺术系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开始,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发起一个倡议,通过线上微信推文和线下海报设计,让学生了解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美德;开展一系列主题比赛;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创作一期黑板报。艺术系党总支通过“五个一”的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节约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使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