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期“劳模先锋故事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0-28 21:13:47  浏览:

10月28日,艺术学院开展第三期“劳模先锋故事会”活动,学校宣传部部长姚哲峰、组织部部长严一平、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第38期全体党校学员参加。

艺术学院党总支有幸邀请全国劳模陈霞娜前来讲座。陈霞娜先后荣获了全国劳模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陈霞娜同志以“用我的‘五心’践行初心”为题,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工作实践案例,从用“心”工作、五“心”相伴和初“心”不改等方面,讲述了自身如何从工作生涯中总结的“五心”服务法,以及当代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做到讲政治,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的“五心服务法”分别是: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真诚耐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照顾爱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如今这套“五心服务法”已在全市公交行业广泛推广,并成为新驾驶员岗前培训的必修课。20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服务技能,用真情服务各方乘客,践行了“满意没有终点站”的服务承诺。在座的党员师生聚精会神聆听,纷纷表示讲座生动深刻,给人启迪。

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潘思思为全国劳模陈霞娜送上献花,她说:“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听到全国劳模陈霞娜女士的故事,从中我受益匪浅。劳动模范之所以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突出的业绩,就是因为有着像陈霞娜女士那样,始终保持为社会干好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劳模那种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要践行这“五心”,并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霞娜的讲课生动丰富,发人深省,对全体师生党员和业余党校学员进一步激发了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她那种勤恳奋进的工作初心和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助力学院新发展。

校外实习生党员也通过线上会议参与此次“劳模先锋故事会”活动。许雯燕说:今天能在线上听全国劳模陈霞娜老师的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听陈霞娜老师讲她自身的经历,通过她的经历,我感受到其中的用心和对职业的热情。“服务是相互的,理解是相互的,尊重也是相互的”我们不管是空乘还是其他服务业,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将“五心服务法”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虽然平凡,但只要把乘客当亲人,将心比心,就能和乘客打成一片,就能享受到服务过程中的快乐和幸福。最感染我的是陈霞娜老师的职业观,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将平凡的小事做好,将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要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承璐说:今天中午很有幸在线上聆听全国劳模陈霞娜的讲座,平凡的工作也可以不平凡,从公交车售票员到公交司机,20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服务技能,用真情服务各方乘客,用行动践行了“满意没有终点站”的服务承诺。她还在多年来的公交服务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五心服务法”。所谓“五心服务法”。当炎炎夏日公交车在路上出现故障,为了让乘客们更快的到达目的地,她钻入车底进行维修,事后更是得到了乘客的赞扬。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她在工作中时常发生,也更让她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去肩负更多的责任,将乘客当做亲人去服务,更是能收获满满的感动。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创新做,创新的事情传承做。我们也更是要将这种精神贯彻至我们日后的工作中,做好每件应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