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艺术系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00:51:02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2月2日中午,艺术系党总支委员在四楼系党员之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位党总支委员分别针对自身的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哲峰部长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同日下午4:30,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于三号教学楼院党员之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部部长姚哲峰、艺术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向。

   所有与会党员同志对照重点检视的3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存在学习主动性不强、科研能力不足、创新能力有待提高、榜样模范作用发挥欠佳等问题,党员同志们也对自我批评的同志提出了需要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党性修养、增进与学生同事之间的交流、主动分享与帮助他人、改变惯性思维与固定工作模式而大胆探索和创新、加强体育锻炼等建议。

   姚哲峰部长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了解自己的不足并能积极改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战略思维的能力、综合决策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积极应对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难点问题,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狠抓问题整改,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扎实推动系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据悉,12月4日中午12:00,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在系党员之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系主任罗曼丽和副主任王珏参与此次会议。党总支书记陆书表示艺术系学生党支部是我校的优秀党支部,历来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结合上做的非常好,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和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后,学生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会后学生党员一致认为,目前党支部成员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定能创造出艺术系更好的佳绩。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学习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前行指明了方向;并且此次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