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捧真心干实事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01:05:40  浏览: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为表演工艺专业党小组空乘专业党小组系办党小组、学工办党小组),立足于服务专业建设、服务校园文化、服务师生需求,开展了五项极具现实意义的干实事活动。

  【幸福旅院陶陶乐】表演工艺专业党小组师生与学院工会合作,于10月30日上午在校内实训基地“和园”开展了“幸福旅院陶陶乐”的青瓷成型拉坯体验活动。师生党员现场一对一帮教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及家属,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一件件作品。师生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专业热情,为“幸福旅院工程”添砖加瓦。

  【专业智慧助力蓝天梦】基于主题教育调研结果显露的存在问题,空乘专业党小组开展了“专业智慧助力蓝天梦”的活动。自10月28日起,党员教师每周固定时间和地点,为空乘专业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试技巧指导和面试后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弥补课堂学习不足之处,进一步强技能塑信心,早日实现蓝天梦。

  【晨曦党员服务岗】为了提前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促进课堂教学流程规范,系办党小组自发设立了“晨曦党员服务岗”,每天提前二十分钟上班,更好地为师生们提供服务。

  【爱心1+1】为了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实情,解答学生的困惑,学工办党小组开展了“爱心1+1”活动。党小组每一位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一位同学,从学业、生活、心理、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帮助,真真让学生们拥有获得感。

  【文明礼仪对对帮】10月29日晚,学生党支部与厨艺系对接,开展了第一次“文明礼仪对对帮”授课交流活动。学生党员们与来自“蓝天之翼”社团的同学们为厨艺系同学进行了站姿、坐姿、蹲姿、鞠躬、握手等基本礼仪姿态的培训,并对制服着装技巧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教导和纠正。短短两个小时,增进了两系学生的互信互知,也为学院人文素养教育工作贡献了一份专业心。

   据悉,艺术系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开展这五项活动,手捧真心干实事,逐步形成长效机制,扩大受益人群,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引领师生坚守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