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系师生热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19-11-07 01:19:45  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艺术系师生关注会议进程,热议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学院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新闻宣传战线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政治宣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应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系主任罗曼丽:十九届四中全会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央的信任和拥护;全会通过实践证明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全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会提出的多个“坚持和完善”,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和国家持之以恒的坚毅和不断进取的创新;全会对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号召,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我们要更加团结奋进地去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艺术系副主任王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高校教师一方面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集中研究“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努力探索“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另一方面要做好宣传教育,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全面准确地融入到大学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让制度自信与理论自觉在大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入行。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人才培养是我们高校教师的首要职责,在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投身到高等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身作则,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好地担当起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不懈努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梦芸党员教师必须把握时代脉搏,提升政治站位、责任意识、担当能力,在意识形态主阵地,立德树人的关键课上,讲清楚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以及显著优势,让学生充分了解,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的极端重要性,让学生深刻认知我们国家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坚定信心。

艺术系学生也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18空乘4班吴承璐: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贯彻会议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具体行为,是我们对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史为鉴,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牢记过去的奋斗岁月,不忘初心,在历史的演进中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感。同时,发挥自我个体的创造力与生命力,提高社会参与感,凝聚社会正能量,发挥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

18表演1班杨晓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绽放光彩,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

据系,艺术系党总支将继续通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小组集体讨论、班团组织专题交流、学“习”小组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全系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在深刻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师生、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