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一行莅临我系督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1-02 01:33:45  浏览:

   10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带领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毛近菲、组织部部长助理谢慧颖,莅临我系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陆书、学工办主任李希哲、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梦芸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督查指导会。

   首先,陆书从我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随后,毛近菲、谢慧颖等认真查阅了我系师生党员“一书一章”学习笔记,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随机提问。

   在督查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金炳雄肯定了我系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抓学习、重部署。重点做好校外实习生党员的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党员人人知晓,全覆盖、无遗漏;重点做好领导班子带头学,组织师生党员跟进学,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常学常新、与时俱进。二要抓调研,促整改。重点围绕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等突出问题,深入调研,立行立改。三要抓特色,树典型。在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工作到位基础上,重点抓好自选动作,让党员更有引领感,让师生更有参与感。

   我系党总支班子表示,将认真总结前一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严肃、认真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结合我系系情学情抓出成效,找准问题,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补短板、强弱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