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九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9-30 10:32:46  浏览:

9月29日,适逢祖国华诞到来之际,艺术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九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工支部组织委员陈卓平主持会议,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学生预备党员朱泓宁分享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读后感。她说,中国共产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学习党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着眼未来,不忘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希哲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她表示面对现在“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结合学生思政工作需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磨刀石”,把能力提升作为解决真问题的“度量衡”,为学校“两年”工作目标和“双高”建设计划贡献自己作为“旅院人”的一份力。

教工支部书记王亚红老师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她表示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党总支书记陆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从“百年奋斗书写恢弘史诗”、“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继往开来再创新的伟业”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号召广大师生党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学校红色之旅展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史中值得纪念的重大时间,系统回顾了党组织的建立经过和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