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纽扣课堂第十四期|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者:  时间:2021-11-05 12:08:31  浏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纽扣课堂的主讲人为19表演1班梁璐璐,她准备的主题是《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入党时所秉持的信念,拥护党、跟随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就让我们跟随着204史钰芳,205朱可欣,205王吴琰等几位同学深入了解“四史”。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其中,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记录史。新中国史是新中国成长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开始,经历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等艰苦时期,我们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改革开放史是新中国逐渐变强的现代史。改革开放对新中国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一开始的闭关锁国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到至今的完全开放。不仅让中国的实力不断增强,经济得到巨大发展,而且也对世界的发展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社会主义的成长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根本上解决了国家中的重大问题,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重要目标。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在这百年之际我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