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者:  时间:2021-05-27 21:54:36  浏览:

5月26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出席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红主持会议,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陆书领学学习重点“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她表示,高校教师要从学习能力入手,强化书本知识传授,培养有钻研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从动手能力入手,强化职业素养锤炼,培养有实干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从创新能力入手,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培养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院长罗曼丽领学学习重点“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艺术学院教师应该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我们要首先成为“大先生”,再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生党员程丽婷分享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读后感。她说,当我翻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时,看着一个个文字叙说,仿佛看见共产党人从南湖烟雨中走出,从弥漫硝烟中突围,羸弱而坚韧的翻雪山、过草地,处处显示着这个党的生命力与凝聚力。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一个方向流动。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保持理想、坚定信念、以史为鉴,时刻保持先进性,宣扬党史,传承党史中的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参与“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活动,抽取同学们的“微心愿”,以小组为单位为学生实现“微心愿”,助力他们的“微梦想”。

据悉,艺术学院党总支为王亚红、王冠、杨梦芸老师庆祝五月政治生日。三位党员老师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广大党员要以过好政治生日为“加油站”,时刻牢记和践行党员标准,真正将党章和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