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系社联组织学生去大学创业园参观

发布者:  时间:2013-06-18 00:00:00  浏览:

    张昕煜小分队:张昕煜,陆其明,施黎涛,林伟伟,邬佩蓉

    社联组织去大学创业园参观感触颇深.

 我们小队由我组织有5个同学,分别是张昕煜,陆其明,施黎涛,林伟伟,邬佩蓉

地点:浙江理工大学

    我们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理工大学的东门口,经过了一路的转悠,终于找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理工大学创业园,创业园有一种西方式的建筑风格,门边写着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几个大字,我们步入了正大门,一进门有感觉到了一种别样的创作风格,在一进门的走廊上,我们看见了一个个封闭的柜台,里面放着榨汁机,电饭煲,电热锅等等,经过墙上的简介我们发现,这些看似和外面大商场卖的没什么区别,但在看了一样样陈列品后面的解说让我们感觉惊叹,有些是同学们自己做的,有些是功能改进过的,就拿其中一个榨汁机来说,榨汁机外表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往里面看去会发现多了一把小刀连接在榨汁器上面,经过介绍我们发现,这把小刀可以直接去掉有些水果的皮,不得不说,我们人类真的是一种很聪明的生物,有时就是这些小创造改变了这个世界

    再往里面走,在一楼是艺术设计学院一些优秀学员的作品成绩的展示,虽然只有照片,但不难看出照片中,一句句言语中体现出的智慧,看着一幅幅照片,手握奖章的他们,以及一幅幅作品,我 有些震撼,我觉得我们可以对他们大学多进行学习,引进他们学校同学的创作精神,对,并不只是 引进他们的技术,在我看来,我们更需要的是的那种创业想法创业精神。继续往上走,走上3楼,才见到了我们此行的真正的终点站创业园的工作室,很可惜,在我们到了三楼发现同学们老师们可能因为礼拜三,所以门都锁住了,不过,我们一路走到头,终于在快到尽头时看见了一间虚掩的门,进入了工作室,看见一位同学坐在椅子上认真的做着一组动漫图,我们安静地站在后面看完了她做的那组动漫,并且顺带打量了这间工作室,比较简洁,但是却有种简约动漫的艺术风格,等完成了她转过头,我们说了此行的目的,她很热心的欢迎我们,并且与我们讲解了简单的动漫制作,就是先制作动漫原型以及动漫人物的各种动作,在把每个动作进行连接,虽然很简单的说了一些基础,但都感觉出了这制作之中的难度,我知道,如果想要创业就要有一门技巧,那才是你创业的实力,是创业的资本,之后简单的谈了谈她们创业的发展,以及做到了如今被7家广告等公司录用她们创作的作品,并且成为长期合作商,最后为给了我们鼓励,给我们加油,我相信我们会,我们学校的同学都能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的。之后我们在各个工作室门口看了的工作室的简介,成绩以及历程。等到看完整整一层楼的工作室介绍,才发现已经过了中饭时间,一个个都饿得咕咕叫了,只好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创业园。这是第一次走进创业园,走近他们创业的工作的地方,还是很有感触地。 感觉自己真是应该知足,感谢父母提供了相对他们已经很好的条件,也感谢周围的人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 自己还是要努力,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希望自己更加努力也希望同学们也能一起努力加油,我们都会是旅院明天的阳光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