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树典范 立榜样 艺术系举办“星级寝室”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3-06-18 00:00:00  浏览:

    11月9日,由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维权部主办的“星级寝室经验交流会”在行知楼402教室召开。艺术系2010级各寝室长和部分学生干部约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由艺术系团总支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3521、3528是艺术系空中乘务专业寝室。该寝室开学以来卫生一直保持很好,多次获得学校和系里的表扬。2个寝室12位同学团结和睦,学风优良,深受班内外同学的赞扬。交流会上,该寝室室长、入党积极分子余君同学首先作了发言,他就寝室的制度建设、寝室如何保持整洁美观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寝室文明的建设除了要有制度保障、室长带头外,更重要的是室内成员都要有少数服从多数、自觉主动的观念,要有以室为家的观念。随后,该室成员邵蒙蒙、王招超等同学分别就寝室成员如何保持团结、如何做好周四的卫生大扫除、如何培养寝室优良的学风等方面内容做了报告。
    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基础,寝室文化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每个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人格的形成。大学生寝室文化对大学生的成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力促寝室成为和睦、优雅、积极向上,对生活在其中的同学,无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